奶油可丽饼

We will always love each other.

 

【盾冬】与熊猫一起度过的一天

写给成都马拉松的熊猫文,特别短小的一篇(混更证明我还在),算带了一点桃包?

——————

当毛乎乎的糯米团子被放在Bucky腿上时,他还有些不知所措。

大腿被团子的体温熨的暖暖的。绒毛仅有黑白两色的小东西因是睡梦中被人强行挪动了位置,不满地小弧度挥动着爪子,嘴巴还咂了咂。

他感觉腿部的肌肉绷紧了,全身都僵硬了起来。求助般转过头看向旁边的Steve,却见他的伴侣已然将另一只团子抱在胸前挠起了肚皮,而那只叫做包包的年幼熊猫已经被抚摸的舒服到双腿乱晃,蹬来蹬去。

嘿?

Steve在撸团子之余抬头看了看Bucky,正好对上冬日战士露出的小鹿一般的可怜眼神(当然是滤镜之后的),用眼神示意询问他。

你知道的,我真的不太擅长这个。

棕发的男人用手虚扶着腿上的桃桃,避免它睡的熟了不小心栽下去,回以Steve一个无奈的微笑。

事实上,在接到来自那个中国的邀请时,他一直都在犹豫不决。

“Steve,你知道的,我还不能完全控制好我的新手臂……”他在试图以这个理由拒绝那个令人心动的邀约时被Steve的动作打断。

他的巨型豆芽菜将手搭在他的肩膀上,用装满星星的蓝眼睛直愣愣地看着他。明知道他从小就受不了这个,Bucky在心里撇了撇嘴,悄悄把头往旁边偏了偏。

“你已经做的足够好了,Bucky,”脸被温暖干燥的双手拨了回来,他不得不又一次对上那双缀了珍珠的眼睛,“你都已经可以用左手煎出完美的单面煎蛋了。”

Bucky张了张嘴,“可是”从他的喉咙口滑过又被咽了下去。

他点了点头。


航班抵达那座又被称为熊猫之乡的城市时Bucky还靠在Steve肩上浅眠着,再不愿打扰他难得的好梦,Steve也只能捏了捏他握在掌心的手,轻声把睡的迷迷糊糊的人唤醒,起身拿下箱子,再牵过眼睛还没完全张开的Bucky慢慢吞吞拖着行李箱往前走。

坐上活动方派来接他们的车后,Steve才悄悄松了一口气。

机场里熙熙攘攘的人群一团一团的并不算多,Bucky也并未表现出什么不适,但Steve感觉到Bucky明显有些不自在。他只能捏捏Bucky微汗的手心以示安慰,在对方回以一个带着些疑虑的微笑时说不出话来。

他现在觉得和Bucky一起出来这一趟是个百分百的好主意了,Steve看着Bucky托腮看着窗外飞速掠过的风景,眼睛里跳着星芒的模样,把不久前的犹豫全都扔在了一旁。

自Bucky从瓦坎达醒来后,他沉默了许多,或许是解冻不久的后遗症,还总有些睡不醒。他当然知道既然Steve选择将他唤醒,就一定是已经解决了九头蛇遗留在他脑袋里的大麻烦,但他已经背着那包袱太久了,久到当一下将那重量去掉之后,反倒不习惯了起来,总是觉得头顶依然悬着一颗定时炸弹。

他们对这样的症状并不陌生,但克服它依旧算个难题。Sam建议他们出去走走散散心,趁着还有些难得的清闲日子。

当Steve在几个城市和海岛间反复犹豫时,Natasha的敲门声拯救了他,她手上的那封邀请函解决了一切。这再好不过了,Steve想,他可以和Bucky一同拥有一个短期旅行,并且还可以近距离接触到熊猫。嘿!Bucky在成为Barnes中士前就非常喜欢小动物,他不仅在垃圾桶旁边拯救过那颗瘦弱的豆芽菜,还在那喂饱过无数只饥肠辘辘的流浪猫狗,他当然也会喜欢熊猫了,那可是人见人爱的熊猫,Steve满意极了。


“Steve……”一旁Bucky的呼唤打断了Steve的回忆,他停下抚摸包包的那只手,转过头去询问,“怎么了?”

然后他就看到了Bucky手足无措地坐在旁边,刚才还睡得香甜的桃桃此时已经睁大了眼睛,玻璃珠一样的小黑眼睛眨巴眨巴转着圈,在Bucky腿上挣扎着扭来扭去,还把前爪搭在了Bucky的胸上。

这个小流氓,Steve气闷。

站在不远处的工作人员及时发现了这头的状况,走过来略带歉意的表示桃桃是这批幼崽里最皮的一只,如果实在没办法可以换一只。

Bucky有些犹豫,但看了看桃桃不停在他胸前拍来拍去的爪子,最终还是点了点头。但当奶爸走过来试图抱桃桃离开时,那个小团子好像感觉到了什么,一下子整个身体贴在了Bucky的身上,前爪紧紧地挠住Bucky的衣服,说什么也不肯放开,连盆盆奶端来放在面前晃也不能分走它丝毫的注意力。

空气都似乎尴尬了起来,奶爸的手张开来悬在空中进也不是退也不是。桃桃还是那副宁死不屈的模样,眼睛都闭了起来,爪子却一点不松。

只好笑了一笑,Bucky对着奶爸有些不好意思,他终于让一直虚虚扶着桃桃的双手托在了它的小屁股上,说:“没事了,就它吧。”

奶爸有些无奈地点了点头,抬手轻轻敲了敲桃桃的脑袋瓜子,嘴里一边嘟嘟囔囔着什么“唉!这个小瓜娃子!”一边又站到了一旁去不再打扰他们。

手下温温软软又毛茸茸的屁股手感意外的好,Bucky心里莫名乐滋滋的,又向上抬了抬,让熊猫崽子的头靠上了他的肩膀,短短的后腿晃来晃去,指尖刚好触到他自己的大腿,这下这只熊猫总摸不了他的胸了吧。

Bucky不得不为他的机智骄傲。

轻轻抖动着的毛耳朵在他脸颊旁边蹭来蹭去,酥酥的麻痒感让他忍不住笑了起来。Bucky偏过头和桃桃的后脑勺靠在一起,半长的棕发搭在了熊猫的耳朵边让它忍不住伸出爪子挠了挠,终于让Bucky没能憋住笑出了声。

当他把埋在毛毛里的脸抬起来时,正好对上了Steve的视线,他的伴侣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和小熊猫打闹,嘴角带着笑意。而Steve腿上的包包也就那样懒洋洋地坐着,好像Steve的大腿是什么名贵的定制沙发一般,靠着那多少人垂涎的腹肌微眯着眼睛,像在看着Bucky这边的情况,又像是在小憩。

Steve伸过一只手把Bucky的椅子拉的更近了一些,侧头看桃桃趴在Bucky肩上一副餍足的绒绒脸,前爪倒不再调皮,一只腿却依旧摇摇摆摆用指甲尖在Bucky腿上刮来刮去。

“它很喜欢你。”Steve捏了捏桃桃那只不安分的脚掌,被小熊猫哼唧着一脚蹬开。他摇摇头,只是看着Bucky微红的耳尖笑,直看的Bucky莫名羞赧了起来,把桃桃一把拉了起来重新放回了腿上。

离了热源的团子不意外地又哼唧了起来,蹬着后腿想往前爬,爪子摸住了和Bucky靠在一起的Steve的大腿,刚想把头伸过去探寻这还未攻略的新大陆,就被懒洋洋坐着的包包一脚戳开了脑袋。占了整个幼崽不轻重量的头一歪,桃桃作势就要栽到了地上,还好Bucky手疾眼快将它一把捞了起来。被捞起来的熊猫明显被吓懵了,身体僵硬直楞楞地被Bucky抱着。

“那么能闹腾,胆子居然这么小。”Bucky戳了戳它紧绷着的脸,笑着揉了揉。


欢乐的时光过的总是很快,Steve稍微动了动肩膀试图让Bucky靠在上面睡的更舒服一些,他拿着刚刚工作人员打印好的照片认真地看着,照片上Bucky正靠着他睡着,两只团子打打闹闹之后也累的趴在他们腿上呼噜呼噜睡了起来。

鼻尖是风送过来的竹子清香混杂着Bucky柠檬味洗发水的味道,突然肩上的人动了动。他揉了揉眼睛抬起头来,睁着惺忪的眼睛看着Steve捏着一张照片又在冲他傻乎乎的笑,挑了挑眉:“Steve?”

“嗯,”被叫到名字的人再一次揉乱了他本就睡的乱糟糟的头发,“我在。”